The Cinderella Contract

The Cinderella Contract
Love is not being with someone who has the right ''qualifications''. Love is being with someone who is imperfect but you love them anyway.

Friday, January 04, 2013

别因一时感动许一生

给自己一点时间,给他一点时间,考验你也好,考验他也罢,
婚姻毕竟是一辈子的事情,你可以容易被感动,但是不要轻易做决定!

女主角遥远婚姻寄语:嫁人的时候,看的是一时,想的是一生;

婚后的日子,过的是一生,想念的却是一时。可是呀,一时总非一生。

因为一煲汤,现在想起来觉得有点可笑,但是当初决定跟他结婚的时候,

不过是因为一煲汤。

一个女孩子孤身在外地工作、生活,累了、病了永远是将一把米放在锅里熬成粥,

从早喝到晚。当然也有人追求、有人关心,可是大家提出的邀请,
永远是出去酒楼吃饭,谁也不知道,我对住家饭菜有多么向往!想不明白,
在偌大的城市里,温馨的家的味道为什么变得那么遥不可及呢?是的,
正如朋友说的,现在的男孩子你还敢要求那么多

所以,他的行为让我认为他会是个体贴的好男人!

因为他是那帮追求我的男孩里惟一将家里煲的汤送到我手上的人。
那时候,他每天傍晚六点下班后,回家装上他老妈精心做好的饭菜,
七点准时提着便当出现在我家门口。在饥肠辘辘的时候,看到他温暖的笑脸,
冬天的时候为了保温跑得一头一身的汗,喝着他端过来的喷香的花生眉豆鸡脚汤
感觉喝下去的真是他的柔情蜜意,一碗又一碗,一日复一日,
真是把拒绝的心一寸一寸地喝没了,把嫁他的心一丝一丝地喝出来了。
时候,心里想,一生有个人这样对自己,夫复何求?

因此,我成了他的太太。

可惜,婚后的日子,他不用再送饭了,买菜做饭成了我的分内事。

我们自己的小家里,他工作忙碌,我既要上班还要照顾家庭做家务,
两人总是累得够呛。日子也是一天一天过,可是,我慢慢发现,
它再也不是以前的滋味了。没有了送饭这一细节,我们还有什么?
现在,他下班也准时回家,但是坐等着吃饭,吃完了洗碗后,
他一天的活动到此完结。哪怕家里的脏衣服堆成了山,
地板的灰尘蚂蚁爬过都有痕迹,他也想不起来要去清理一下。
关心的表示没有了,花心思讨你高兴的行为没有了,只要我不提出要求,
他永远不会主动为我做些什么,哪怕只是看场电影,散个步……

朋友总说我要求太高,说现在的社会,男人肯按时回家,不出去夜蒲

你还要什么?可是,生活中总要有点什么东西,感动你,
让你为了它甘愿付出吧。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
如果连偶尔的感动都无法给予,要如何才能捱过漫长的一生?
婚姻也像人一样是有生命的,需要噗噗的心跳。所以,
我只能一遍遍回忆他当初送饭送汤的情节,藉此告诉自己,
他仍值得珍惜。实际上,我心里清楚明白,有什么值得珍惜的?
不过是我们女人比较念旧,时时记着他以前的一点好处,一点真心,
所以总是拿不起放不下而已,对他来说,这些早已经远去了,
我只能对自己唱一句,“往事不要再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